OKR工作法能够受到企业和员工青睐的三个原因

KR工作法为什么能够受到企业和员工青睐的呢?为什么如此的火爆呢?有以下三个原因!

OKR工作法能够受到企业和员工青睐的三个原因


1、OKR制定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。对个人来说,有更多发挥的空间,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,可以朝想要达到的方向努力,参与感更强,更能体现自身的价值。
对于企业来说,企业的idea有了更多的渠道,就有了更多的发展方向,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让目标反复被讨论,被检验,增加准确性。


2、在执行推行过程中,每一个目标都有具体执行的人。制定好OKR目标之后,员工则是心无旁骛的为达到目标努力,不会被绩效指标束缚,不断挑战,不断突破。
企业的大目标变成一个一个小目标,且每一个目标都有具体负责的人,企业的方向清晰,分工明确。


3、OKR的反馈和评估更加有效且高效。OKR的推行让组织的管理更加扁平化,员工更趋向于与上级去讨论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,而不是简单的汇报。这让很多问题在萌芽的时候就能被发现,并及时解决。
在评估的时候,不再考核目标,而是评价员工的协作能力和对企业的价值贡献。
当时索尼实行KPI绩效考核之后,研发人员为了外部动机工作,丧失了内在的创新热情;那些短期内难见效益的工作,比如产品质量检验以及“老化处理”工序被忽视;为了完成业绩考核,几乎所有的人都只提出容易实现的低目标
而OKR相对于KPI而言,不是一个考核工具,它时刻提醒每一个人当前的任务是什么,这个季度工作完成的怎么样,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是什么?


它关注的是价值创造,这样做的好处是让员工会关注我如何做才可以为团队、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,而不会去过度的关注目标定的是不是高了。

准备好开始使用OKR了吗?在这里注册你的OKR免费帐户 点击注册

源目标OKR,实效的目标管理工具

添加官方微信号:YMBOKR(源目标OKR)了解服务详情,还可免费订阅海量OKR资讯!

(3)
上一篇 2021年8月26日 下午4:49
下一篇 2021年8月27日 下午2:40

相关推荐

  • 干货|合理的OKR设计流程,你学到了吗?

    在实践过程中,许多企业往往纠结于如何写出高质量的OKR,归其原因,大多在于企业并不清楚“好的OKR是什么样”,因此应该首先明确一个高质量的OKR具备什么样的特征。

    2021年7月5日
    30900
  • okr由谁制定(okr工作计划怎么写)

      okr由谁制定(okr工作计划怎么写)   目录   怎样制定OKR考核系统?   OKR 考核系统是怎么制定的   Q1:怎样制定OKR考核系统?   OKR 不是用来做考核的。OKR区别于KPI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考核从里面剔除了。考核的功能交给了Peer Review(即同事评审)。OKR用于目标管理,从公司层面往团队层面再往个人层面逐级分解目标,使…

    2021年11月11日
    21700
  • OKR过程管理的关键是什么?

    OKR在过管理的关键因素是什么?答案是持续追踪,那么在持续追踪的过程中需要做哪些事情呢?以下给出六点建议:

    2021年8月19日
    31400
  • OKR在中国的实施简况

      OKR在中国的实施简况   OKR在中国的实施简况OKR大概在2013年传入中国,开始主要是一些有硅谷背景的初创企业在推行,现在OKR逐步受到IT、互联网、高科技企业的追捧,开始变得流行起来,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豌豆荚、知乎都成功的在企业内部实施了OKR。   目前国内采用OKR的企业大多集中在互联网公司和高技术、金融领域,令人意外的是,有不少工程建设领…

    2021年11月24日
    20000
  • OKR不是一种全新的绩效考核与方法体系

    很多人误认为OKR是一种全新的绩效考核与方法体系,其实不是的。OKR是一套定义和追踪目标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

    2021年1月7日
    30500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联系我们

400-620-5999

 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8:0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公众号